梁君彦:没有激烈场面不代表是橡皮图章

梁君彦:没有激烈场面不代表是橡皮图章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今日(18日)表示,今届立法会是完善选举制度后首届,行政立法关系踏入新台阶,议会没有以往的激烈场面,也不代表是「橡皮图章」。

梁君彦指,他说,过去有议员不认同「一国两制」,甚至认为「两制」要大于「一国」,并掷物及破坏,阻挠会议进行。今届立法会没有这些暴力场面,不代表是「橡皮图章」,强调现时仍火花四射,议员是为民去做,是良政善治。

他说,立法会议事效率提高,25条法案已通过17条。水平亦有所提升,参与委员会数目及人数设上限后,议员审议更精细。

至今,立法会已举行5次的前厅交流会。梁君彦表示,前厅交流会能增进议员及官员彼此交流,促使行政与立法机关互相监督,期望议员多向政府转达民心关切。他又形容行政长官李家超形容态度诚恳,回答议员提问时要答完为止,即使未能亲身回应,也记低再由相关官员回覆。

他又称,疫情下,要透过视象遥距开会,增加限制,例如议员难以提出质询,不过政府仍能提交重要法案立法会审议,强调运作不受阻挠。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