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6宗求助4宗求职相关 香港警方指入境处热线只留给求职骗案人士

136宗求助4宗求职相关 香港警方指入境处热线只留给求职骗案人士

近期有香港人怀疑被诱骗东南亚国家,遭禁锢从事非法工作,入境处协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组为此设立WhatsApp专线51908909。警方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今日(21日)见记者指,截至今早,入境处已接获84个电话求助,52个短信求助,其中4宗为求职相关骗案。警方表示,求助热线只留给求职骗案人士,市民求助时须注意。

警方称,4宗求职相关骗案中,2宗为早前已经获悉案件,2宗为新骗案,警方正积极调查,确保被骗者人身安全。近年求职骗案整体呈上升趋势,由于大部分为海外行骗,故对调查造成阻碍,搜证亦有难度。有关受害者会否长期受到不人性对待,警方指,除去人身自由受到限制外,受害人的人身安全不是很大问题。不是很多人受到长期、系统性的身体伤害,亦暂时没有掌握太多相关资料。

警方强调,特区政府高度重视有关香港人在外地遭禁锢的事件,已透过国际刑警及当地执法部门联系,亦有透过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联系,保安局亦成立由警方及入境处组成的专家小组。警方呼吁市民小心,提高警觉,一人受骗,全家受害。多点和亲友讨论相关新闻,让家人知道有骗案发生亦有帮助。如果知晓有人或自己的亲戚朋友受害,务必和入境处、警方联络,揭发骗案,让被害人尽早返港。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