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乡郊代表选举活动建议指引公众咨询会今举行

香港乡郊代表选举活动建议指引公众咨询会今举行

选管会表示,今晚(21日)7时至8时将就乡郊代表选举活动建议指引举行公众咨询会,欢迎市民出席发表意见。

公众咨询会将在沙田隆亨社区中心举行。建议指引的公众咨询于7月11日展开,至8月9日结束,市民可于咨询期结束前,将书面意见邮寄至湾仔港湾道25号海港中心10楼选管会秘书处,亦可透过传真2511 1682或电邮[email protected]递交,逾期递交的意见将不获考虑。

根据选管会网站上载的建议指引,任何人如在选举举行日期前的五年内,因拒绝或忽略作出指明誓言;或违反誓言或不符合拥护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的法定要求和条件,即丧失在选举中获提名为候选人及当选为乡郊代表的资格。

另外,候选人必须按照法定的提名程序在提名表格内作出声明,示明拥护基本法及保证效忠香港特区,否则该人不得获有效提名。在2023年乡郊一般选举,提名表格内将会清楚列出有关拥护基本法的条文,以及加入在《释义及通则条例》(第1章)中对拥护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区的提述。候选人毋须另行签署「确认书」。

2023年乡郊一般选举将于明年初举行,为现时共709条乡村选出1484个村代表,包括695个居民代表,789个原居民代表;亦为长洲及坪洲两个墟镇分别选出39个及17个街坊代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