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正宇期望将香港优质服务带入大湾区

许正宇期望将香港优质服务带入大湾区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5日)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需要更多人才,本港在更好地融入国家发展的同时,亦期望将香港的优质服务带入大湾区。

许正宇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目前区内服务业占内地生产总值(GDP)逾6成,香港有关比率更高达9成以上。与国际湾区相比,大湾区服务业占GDP比例逾8成才合理,因此香港要考虑如何将服务业带入大湾区,包括金融和专业服务等,以提升区内服务业水平。

他建议,到大湾区发展的年轻人,应清楚知道服务对象及市场定位,亦要对国家发展有兴趣及有认识,并与自己事业及发展联系。

提到「香港增长组合」,许正宇指,将外汇基金其中一部分投资于与香港有关连的企业,亦是政府长期投入对香港未来经济发展重要的行业,例如科技及生物科技等,期望有助在港企业发展,并吸引企业来港,提高未来本港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