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教联会倡增小学中层人手 设国民教育统筹主任一职

香港教联会倡增小学中层人手 设国民教育统筹主任一职

·

就立法会财务委员会上周通过「改善公营小学中层管理人手和理顺公营小学校长及副校长的薪酬」议案,教联会今日(21日)表示议案通过意义重大,可让学校赶及在下一学年增加中层职位;同时,通过理顺小学教师的专业发展阶梯,短期内能激励小学教师的士气,长远则提升专业能量和管理效能,提升教育质素。

针对此议案,教联会建议,学校层面,小学中层职位将由现时每3班1名主任级教师,增加至每3.2名教师1名主任级教师;学校可设立国民教育统筹主任,统筹校内国情国安教育的工作;增设创科教育(STEM)统筹主任常额职位,专责统筹校内STEM教育的推行。

政府层面,教联会建议持续检视小学中层职位能否配合教育发展的需求,考虑逐步提升小学中层职位的比例;提升开办6至11班小学校长的职级至二级校长,挽留人才,稳定细校环境;加强中小学校长/副校长的培训支援,促进校长专业的发展;设立不同晋升阶梯,建构「教学」及「行政」双轨并行职业发展路径。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