聂德权:社区接种中心元旦后延长服务时间

聂德权:社区接种中心元旦后延长服务时间

公务员事务局长聂德权称,元旦日开始,所有完成接种科兴或复必泰疫苗第二剂满六个月的市民,都可预约打第三针,目前全港有148万人完成两剂接种,其中两成四人已打第三针。

聂德权今早在电台节目说,下月起10间社区疫苗接种中心,其中9间会延长服务时间,每星期七日朝8晚8开放,公立医院的疫苗接种站将增加至13个,加上私家诊所和私人医疗中心,相信能够照顾接种需求。

他又指,下月7日起流动接种中心会派到偏远地区和屋村,方便长者打针,现时80岁以上长者的接种率只有两成,若社区爆发疫情,长者将首当其冲,呼吁长者尽快接种。

他表示,现时21间疫苗接种中心最近7日平均每日打13500针,元旦起所有途径合共能处理35000针,接种人数远不及可处理的能力,呼吁合资格人士尽快打第三针。

另外,聂德权说,本港购入850万剂复必泰疫苗,已经使用大约610万剂,仍有200多万剂,会视乎使用情况,并会与药厂保持联系,强调供应充足、有保证。

对于政府雇员明年2月中起需要持接种证明进入政府处所,聂德权表示,目前有96%政府雇员打了第一针,有1%因医学原因不适宜接种,即大约3%的人可以但选择不接种,他认为疫苗通行证对社会增加保护屏障是有需要。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