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明起市民不需再扫「安心出行」 黄码取消

李家超:明起市民不需再扫「安心出行」 黄码取消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13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见传媒时表示,香港经济及社会活动逐渐复常,防疫抗疫措施有新调整。审视数据及分析风险后,明日(14日)开始市民不需要再扫「安心出行」,食肆保留「疫苗通行证」。

此外,李家超指出,当局将取消黄码确诊就红码,无确诊市民全部为蓝码,包括入境人士。医卫局本着科学为本的原则,按数据调校防疫措施。医卫局局长卢宠茂下午将举行记者会,交代最新安排。

李指有考虑改动风险,取消黄码不会增加社区感染风险,下午宣布相关措施时会将数据风险详细解释。李又指,防疫措施按照疫情发展进行,要根据数据、科学,认为所有人都希望少限制措施。
在与内地通关方面,李表示明白大家想尽快通关,他非常支持内地措施,希望尽快在通关方面会有有利安排。至于农历新年会否通关,李指如可推行优化措施,会积极考虑,他认为深圳及香港政府都会认真审视数据风险,有共识便尽量推进。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