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李家超今往深圳商讨通关细节争取更多配额

林郑月娥:李家超今往深圳商讨通关细节争取更多配额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14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表示,政务司长李家超今日率领保安局、食物及卫生局、创新及科技局等相关局长及官员前往深圳,与内地官员举行通关协商第三次对接会议,商讨开通陆路口岸的通关安排等通关细节,为香港争取更多通关配额。林郑月娥指会议有助保安局评估口岸承载力,决定何时重开已关闭的口岸。

至于配额的工作,林郑月娥说,今日没有新资料公布,惟除了可以优先的商务往来外,当局正争取其他市民都可以有机会有配额进入内地,强调有关工作需要广大市民的支持。她呼吁市民以公民精神,在通关后优先将配额留给有实际到内地需要的人士,因为由政府以计分制分配十分困难,只会造成混乱。

对于特区政府早前扩大安心出行的使用,林郑月娥认为,有关安排十分顺利,希望下一阶段可将安心出行再普及化;另关注有部分长者没有流动电话的问题,已与其他流动通讯公司联络。她又指,一月初将扩大复必泰第三针接种计划,不限于高风险群组。

林郑月娥指,政府优先处理通关工作,已在筹备阶段,包括推出香港健康码,暂时有44万人申请港康码帐户。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