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券内地适用范围小 卢宠茂倡内地港人买医保

医疗券内地适用范围小 卢宠茂倡内地港人买医保

立法会一个小组委员会今日(7日)讨论大湾区医疗服务,有议员建议扩展本港医疗券服务至内地医院。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表示,目前医疗券已可支付港大深圳医院的指定门诊服务。内地其他医院的运作模式与香港有差异,就算是内地三甲医院,在管理方面都与本港有分别,而特区政府逐间评核内地医院是不切实际的,他建议在内地的港人购买内地医疗保险。

卢宠茂又表示,医管局与港大深圳医院合作,推出大湾区跨境医疗覆诊,让已预约医管局辖下公院覆诊的内地港人,直接转介到港大深圳医院,在港病历会复印并电子传送到港大深圳医院系统,惟港大深圳医院不能直接登入本港「医健通」。他形容该合作是医疗互联互通的突破点,实施以来医疗质量已被证实得到提升,未来可考虑将服务扩展到其他内地医院,但他亦承认,相关的行政工作会相当繁复。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