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下周一起进入医管局总部及公立医院行政大楼须用安心出行

香港下周一起进入医管局总部及公立医院行政大楼须用安心出行

政府早前要求由下月起严格执行进入政府大楼和办公处所前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的安排。医管局表示,由下周一起进入医管局总部及公立医院行政大楼人士必须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扫描场所二维码,只有获豁免人士士可填写表格登记。

医管局称,在运作可行及不影响医疗服务提供的实际情况下,到访公立医院其他范围及医管局其他医疗设施的人士亦须使用“安心出行”。获豁免人士包括12岁以下和65岁或以上人士、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难的残疾人士,或因应实际情况而获豁免的个别人士,可填写表格登记。

考虑到各公立医院的实际环境及运作情况,医管局称医院会按实际情况推行新安排,包括张贴更多“安心出行”二维码,及于病房门口或服务登记处提示到访人士使用“安心出行”。

医管局强调,新安排有助进一步加强接触者追踪工作,当社区出现确诊个案时及早截断病毒传播链,而到访人士亦可透过纪录出入公共场所的资料得知相关感染风险。公立医院的服务对象主要为病人,病人到医院求诊亦有相关纪录,如病人在新安排实施下遇到任何困难,医院会按实际情况酌情处理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