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府聘180名二级私人秘书起薪16565元无需大学毕业

香港政府聘180名二级私人秘书起薪16565元无需大学毕业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今日(21日)展开二级私人秘书公开招聘,招聘目标人数为180人。申请人如获取录,将按公务员聘用条款和服务条件聘用。有意投考二级私人秘书职位人士可透过公务员事务局网站递交申请,截止申请日期是2月8日。

公务员事务局发言人表示,二级私人秘书会获调派往各决策局及部门工作,提供秘书服务,包括文字处理、管理日常工作和会议日程、处理查询及其他办公室支援工作等。

二级私人秘书起薪16565元,顶薪31750元。而且无须经验或大学毕业,获取录的申请人通常会按公务员试用条款受聘3年。通过试用关限后,或可获考虑按当时适用的长期聘用条款聘用。

二级私人秘书5大入职条件

根据公务员事务局网页显示,申请人必须:

  1. 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五科考获第2级或以上成绩,或在香港中学会考五科考获第2级或E级或以上成绩
  2. 符合语文能力要求(即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或香港中学会考中国语文科和英国语文科考获第2级或以上成绩,或具同等成绩
  3. 中文文书处理速度达每分钟20字及英文文书处理速度达每分钟50字
  4. 具备一般商业电脑软件(Microsoft Office Word 2016及Excel 2016)的应用知识

另外,政府会测试应征公务员职位人士的《基本法》知识。因此申请人必须通过基本法测试。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