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茂坪村秀贤楼围封强检涉污水阳性

秀茂坪村秀贤楼围封强检涉污水阳性

本港第五波疫情持续严峻,今日(28日)新增34466宗确诊个案,再创疫情以来新高。政府自今日下午6时起,围封观塘秀茂坪村秀贤楼进行强制检测,受限区域内的人士须留在其处所并接受强制检测。政府目标是在明日(3月1日)上午约10时完成围封强检行动。

政府发言人表示,由于上述大厦排放的污水样本对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怀疑在大厦内有隐形患者,经评估后相关区域感染风险有机会较高,政府决定就相关区域作出限制与检测宣告。政府已经于「受限区域」内设立临时采样站,并要求受检人士于今晚11时前接受检测。

受检人士会获安排到采样站接受核酸测试,由专人以咽喉和鼻腔合并拭子采样。在所有人士有检测结果前,受检人士必须留在处所内,以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政府会为行动有特别困难的人士安排上门采样。

民政事务总署设立热线电话2835 1473,由今日下午2时30分起运作,供受检测宣告限制下的市民查询及求助。社会福利署亦会为受影响的居民提供协助。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