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10194确诊 输入占164宗 BA.4或5占比升至70%

香港今新增10194确诊 输入占164宗 BA.4或5占比升至70%

本港第5波疫情升温,新增确诊数屡近万宗。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今日(7日)本港新增10,194宗确诊个案,包括10,030宗本地个案,以及164宗输入个案。变种病毒株方面,BA.4及BA.5占70%,推算BA.5占整体个案63%、BA.4 占7%、BA.2.12.1占4.5%、BA.2.2占25.5%。

过去一日有16名确诊病人在公立医院离世。昨日(6日)有11间院舍有新增个案,有15名院友及1名员工确诊,约96名院友及3名员工要检疫。学校方面,今早收到呈报1,361宗确诊个案,有22间学校共24班个别班级被中心建议停课。

警方再发现有确诊人士在确诊期间及在疫苗通行证呈现「红码」的情况下,擅自离开指定隔离地点,已将相关确诊人士押送到竹篙湾社区隔离设施。张指一般程序是,若红码人士到处所扫瞄疫苗通行证,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会有纪录,资科办会将纪录转交卫生署作比对,去确定该名人士是否在该段时间确诊,继而决定是否行动。

张竹君公布,今早收到1,361宗学校呈报个案,包括1,140名学生及221名教职员。涉及178间幼稚园,320间小学、285间中学,16间特殊学校。过去7日共有618间学校录得2宗或以上个案。另有22间学校共24班个别班级被中心建议停课,包括9间幼稚园、9间小学、3间中学、1间特殊学校。

早前停课的学校再有班级出现确诊个案。香港墨尔文国际学校小学部有30名学生及5名教职员先后确诊,早前已有部分班级停课。过去7天有21班有个案,有4班有3个或以上个案。该校共有26班,约有597名学生及87名教职员,暂时无发现该校有大型聚会,中心建议小学部停课一周。

绿杨幼稚园已有两班须要停课,今再增一班须停课一周,K3C下午班出现确诊个案,23名学生中有3名学生先后确诊。宣道会秀茂坪陈李咏贞幼稚园有两班确诊,两班各自有2位学生及2位老师确诊,两班亦须要停课。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综合临床服务)李立业表示,过去一日有16名确诊病人在公立医院离世,患者为12男4女,年龄介乎47至99岁,患者中,7人未打齐3剂新冠疫苗,其余则已完成接种;另有2人来至院舍。另外,10名患者的离世原因与新冠肺炎有一定关连。

李续指,死因跟新冠有关的患者,分别为99岁无打针女死者,有脑退化及肺病,因发烧气促入院,检测后确诊,继至离世;86岁女死者已打3针,本身有高血压、糖尿病,因在家不醒而入院,当时有发烧、血含氧量低,本周一(5日)离世。已打3针的75岁男死者来自院舍,本身有肠癌,因发烧咳嗽入院,及后情况恶化而离世。已打2针的78岁男性,曾中风及患食道癌,因发烧咳嗽而入院,本周二(6日)早上离世。83岁男死者已打3针,本物患柏金逊症、心房颤动、中风,因发烧入院而确诊,昨午离世。

至于已打3针的87岁男死者,来自院舍,本身患柏金逊症、脑退化,快测确诊、发烧而入院昨过身。87岁男死者已打3针,有心房颤动、冠心病,因心口痛入院,昨日离世;92岁女死者已打2针,有脑退化、心脏病底,因气促、血糖低而入院,昨晚死亡。84岁男死者,已打3针,在家晕倒而送入院,经急救后有心跳脉搏,但检测确诊后情况持续恶化,9月6日离世。最后71岁的男死者,已打两针,因发烧气促咳嗽而入院,同于昨晚离世。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