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再多26宗Omicron个案累计140宗测量师再改列输入相关

本港再多26宗Omicron个案累计140宗测量师再改列输入相关

本港第五波疫情来势汹汹,社区或现Omicron变种病毒多条隐形传播链。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截至昨日(6日)零时,本港新增33宗阳性个案,包括9宗确诊和24宗无症状感染个案。至今本港累计确诊个案12732宗,由1月1日起计的无症状感染个案为100宗。

根据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进行的全基因组测序分析结果,确认早前公布的26宗个案12630至12632、12634至12636、12638至12648、12650至12652、12655、12674至12677及12726均带有需要关注的变异病毒株Omicron。连同上述个案,本港至今共录得140宗涉及Omicron的个案。点新闻记者发现,引爆「维园跳舞群组」的28岁国泰空姐(个案12676)确认感染Omicron。

此外,居于屯门的染疫男测量师昨日先由输入相关病例改为本地个案,令88日本地零个案记录一度断缆,不过卫生防护中心今晚发稿,表示经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经基因排序进行比对后,确认他的基因组与早前确诊的国泰28岁女空姐的基因组完全一致,遂将其个案分类由源头不明本地个案改列为与输入个案有流行病学关连,为2日内两度更改,意味着为本港连续90日本地零确诊。

国泰染疫空姐的母亲曾与该男测量师于去年12月31日早餐段,在天后歌顿道「陆田园餐厅小厨」共处15分钟,位置相当近,港大微生物学系讲座教授袁国勇相信,他于期间染疫。

另外,中心早前跟进个案12754的9名密切接触者于1月2日登上邮轮「海洋光谱号」进行「公海游」,即时要求该邮轮提早回程。中心在邮轮于昨日早上抵港泊岸后,即时安排船上乘客和船员共3700多人进行病毒检测,结果全部呈阴性。此外,中心亦安排了该9名密切接触者及他们亦登上该邮轮的3名家居接触者到检疫中心检疫21天,以及他们在邮轮上的18名密切接触者到检疫中心进行检疫4天,至今没有录得阳性检测个案。为审慎起见,该邮轮已纳入强制检测公告,任何于指定期间曾身处邮轮的人士,须在昨日及明日(7日)接受强制检测。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