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料全年经济增长预测或须再次下调

陈茂波料全年经济增长预测或须再次下调

政府早前将本港全年经济增长预测,由原来的2%至3.5%,下调至1%至2%。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8月中将公布检视全年经济增长预测的结果,预告可能有需要再次下调预测。

陈茂波接受传媒访问时表示,第5波新冠疫情的回落时间较之前预测的为长,加上内地疫情影响供应链和经济表现、,而欧美则受高通胀困扰,料本港第二季经济不如预期的强劲,在消费券带动下消费已经回升,但出口和投资依然低迷,因此,港府可能于在8月第二次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测。

陈茂波又指,8月7日发放的第二期消费券,将有助刺激私人消费,但最重要仍然是内地疫情,以及尽量便利中港两地人员往来。他又说,从经济角度来看,通关对香港也非常重要,他亦理解市民渴望通关,会争取尽快取得进展及减少检疫对旅客造成的不便。

政府早前已经将本港全年经济增长预测,由原来的2%至3.5%,下调至1%至2%,若落实,将会是3个月内两度下调预测。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