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恤探访收紧访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恩恤探访收紧访客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政府昨日(7日)起收紧社交距离措施,包括食肆下午6时后全面禁止晚市堂食;医院和院舍除非有恩恤理由,否则暂停探访。医管局今日(6日)公布,由明日起收紧恩恤探访安排的检测要求,紧急情况下的恩恤探访,访客必须提供48小时内的新冠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或24小时内的新冠抗原快速测试阴性结果证明。

至于其他特殊情况下预先安排的恩恤探访,访客必须已完成接种两剂新冠疫苗不少于14天,并须提供48小时内的新冠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或24小时内的新冠抗原快速测试阴性结果证明。

医管局重申,所有进入公立医院的访客必须严格执行感染控制措施,包括佩戴外科口罩、量度体温,以及填写健康申报表。另外,探访人士进入公立医院时须扫描「安心出行」场所二维码,12岁以下和65岁或以上人士、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难的残疾人士,或因应实际情况而豁免的个别人士等获豁免人士除外。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