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23个社区隔离设施入住率四成青衣设施逐步开放

香港23个社区隔离设施入住率四成青衣设施逐步开放

香港新冠疫情严峻,目前全港共设有23个不同类型的社区隔离设施,提供约16000个房间或床位作隔离用途。保安局昨夜(6日)回应传媒查询,指各区社区隔离设施的入住率有高有低,整体入住率约为四成,当中青衣社区隔离设施共700个房间已安排入住,涉及约800人,稍后将陆续有患者获安排。

保安局指,各个社区隔离设施入住率有高低取决于各种因素,例如需预留时间安排清洁消毒,以及需预留床位应付强制检测识别的大量确诊者等。保安局亦提及中央援建的青衣社区隔离设施目前运作畅顺,形容是新类型的隔离设施,因此会安排分阶段逐步开放使用。

保安局认为,尽快让一些没有病征或征状轻微的新冠确诊者入住隔离设施,可切断传播链,防止病毒在社区传播。政府昨日推出新服务,方便有需要人士利用直接专线联络消防处,以尽快安排他们入住隔离设施。保安局呼吁有需要人士尽快与消防处联络,以尽早获安排隔离,保护家人和社区人士免受感染,防止病毒蔓延。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