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康码录13.6万人登记近2.3万人已启动帐户

港康码录13.6万人登记近2.3万人已启动帐户

“香港健康码”系统早上九时起接受登记,截至下午五时,逾13.6万名市民申请注册“香港健康码”,当中近2.3万人已启动帐户,系统一直运作畅顺。

市民可于“港康码”网站实名登记申请注册帐户,成功开通帐户后,并透过“安心出行”3.0版本上传出行纪录到“港康码”系统,再从“港康码”网站登入系统获取“港康码”。只有取得“港康码”绿码人士,才可进一步申请将“港康码”转为适用于广东省的“粤康码”或适用于澳门的“澳康码”。

创新及科技局局长薛永恒表示,有很多慈善团体和电讯公司,都积极回应政府呼吁向有需要人士送赠手提电话。他称,政府正和它们积极商讨,希望能够凝聚更大的力量,令送赠手提电话予有需要的朋友的安排,特别是长者,可以顺利进行。对于有大约有多少部手提电话,薛永恒指未有准确数字,但肯定过万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