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明港大生政府部门实习 聂德权:祝福其发挥所长

失明港大生政府部门实习 聂德权:祝福其发挥所长

公务员事务局局长聂德权今日(18日)在社交平台上表示,今日上午到访公务员事务局法定语文事务部,了解部门工作并与视障的实习同学杨展匡(Kelvin)交流。

他介绍,法定语文事务部为政府各局和部门提供翻译、 传译和审稿服务;就政府内部使用法定语文订立制度;未来两个月的重任,离不开为施政报告作翻译、核对,施政报告往往在最后一刻才定稿,所以时刻分秒必争!

在港大就读的Kelvin是部门今年残疾学生实习计划的实习生,他现时主要翻译及处理行政工作。Kelvin小时候因眼癌而完全失明,但他克服过来,积极学习,醉心于辩论、棋类比赛,亦喜欢打麻雀。

Kelvin之前在中文大学修读中文,现在港大选修政治及香港研究,是希望日后能从事与政府政策相关的工作,房屋及教育政策都是他关心的议题。

聂德权表示:「他乐观、坚毅、勇于尝试、充满热诚的性格及态度,感动了他周遭的同事,也令我动容。因应今天与Kelvin见面,我特别邀请我一位在北京的好朋友,同样是失明人士的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杨佳博士,鼓励Kelvin并祝福他。Kelvin实习期快完结,我祝愿他日后在不同岗位也能发挥所长,发光发亮,同时也感谢法定语文事务局同事的努力。」

公务员事务局自2016年起推出为残疾学生而设的实习计划,让年轻人有机会在政府实习。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