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停电非全港性事故 未必适合启用紧急警示系统

邓炳强:停电非全港性事故 未必适合启用紧急警示系统

元朗昨晚(21日)7时许有中电电缆桥起火,致天水围、屯门及元朗多处停电。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今日(22日)在出席立法会会议后会见传媒时表示,初步而言,进入电缆桥的地方都没有受到任何破坏,现阶段没有迹象显示有人刻意入内进行破坏。要待消防同事作进一步检查,才能确定火警成因。

邓炳强说,昨日消防同事亦使用一项新科技——救火机械人,当温度很高的情况,消防处的同事未必能够进入时,救火机械人便可以发挥其用途,它除了可以拿起消防喉救火之外,另外亦备有摄录镜头,以及可以探测温度,看到是否安全让消防员入内进行工作。

对于在停电事件中政府未启用紧急警示系统,邓炳强说,紧急警示系统一旦启动将是全港性,例如影响全港的辐射问题或大型灾难。是次事件主要涉屯门及元朗区,用如此全港性的警报系统未必最适宜,当时已用许多不同方法通知了当区有关市民。

对于「七一」的安排,邓炳强提到,准备工作不会停止,一定采取最高规格计划行动,确保所有庆典活动均在安全有序的情况下进行。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