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哲玄:本港迟早取消隔离措施通关对疫情影响不大

林哲玄:本港迟早取消隔离措施通关对疫情影响不大

内地优化入境防疫措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昨晚(26日)发布,自2023年1月8日起,不再对入境人员和货物等采取检疫传染病管理措施。取消入境后全员核酸检测和集中隔离。健康申报正常且海关口岸常规检疫无异常者,可放行进入社会面。立法会议员林哲玄今日(27日)在电台节目表示,相信本港之后亦会取消隔离措施,虽然可能会对社会增加一定压力,但现时本港部分市民在未有申报确诊的情况下,本港亦未有明显加剧病毒传播的现象。

对于中央同意香港与内地逐步有序全面通关,林哲玄表示,输入个案目前只占本港确诊病例4%至5%左右,在放宽入境限制后,输入个案未有明显增加,相信与内地通关后对本地疫情影响不大。

另外,林哲玄指出,现时本地医疗系统压力较大,不少公立医院的病床使用率达到120%,当局应该研究在通关后如何应付增加的病床需求。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