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增38宗确诊 其中31人疑染Omicron 国泰空姐母维园跳舞播疫

今增38宗确诊 其中31人疑染Omicron 国泰空姐母维园跳舞播疫

新冠肺炎疫情未平,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公布,本港今日(5日)新增38宗确诊,涉及13男25女,当中31人带N501Y及T478K变种病毒,即疑染Omicron。新增个案中有34宗属输入个案,包括3名抵港机组人员、14人为元旦(1日)菲律宾来港外佣,余下4宗属源头不明或输入相关病例。另录得约20宗初步个案。

昨日(4日)公布的1名任职国泰机组人员的女子(个案编号:12676),回港后与母亲(个案编号:12754)及43岁印借女外佣同住,出现家庭感染。该母亲牵连出数宗个案,包括其1名48岁女性朋友,她们会一同聚餐及跳舞,曾到过维园跳广场舞,该女友人于昨日检测时显示CT值为21。而同住的印佣放假曾与印籍朋友聚集及到教会活动,她于本周日(2日)发病,昨日检测的CT值为13,即病毒量极高。

而同样今日确诊的屯门男测量师(个案编号:12767)怀疑路过维园而中招,他每日由屯门到铜锣湾经过维园至工作处所,经调查发现上述的国泰空姐母亲有远距离接触,每早都会在维园进行户外活动,两者相隔20米距离,其CT值16.5。

第二人为43岁印借女外佣,1月2日发病、1月4日检测的CT值为13,即病毒量极高,印借女外佣与12654有聚集过。第三人是居天后59岁女士,二人为朋友。第四人是个案12767,为没有打针的屯门居住测量师,CT值为18,即病毒量高,曾因工作需要会到维园工作,曾于12754有约20米的远距离接触,因12754会每日在维多利亚公园跳舞。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