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制裁也门修订规例》刊宪即日生效

《联合国制裁也门修订规例》刊宪即日生效

《2022年〈2019年联合国制裁(也门)规例〉(修订)规例》今日(27日)刊宪,即日生效。

政府修订《2019年联合国制裁(也门)规例》,以实施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第2624号决议所施加及延长对也门的制裁。实施的制裁包括:

  • 禁止向某些人士或实体供应、售卖、移转或载运军火或相关物资;
  • 禁止向某些人士或实体提供某些技术协助、训练或财政或其他协助;
  • 禁止向某些人士或实体提供任何资金或其他财务资产或经济资源,或为该等人士或实体的利益,而提供任何资金或其他财务资产或经济资源;
  • 禁止处理属于某些人士或实体的资金或其他财务资产或经济资源,或处理由该等人士或实体拥有或控制的资金或其他财务资产或经济资源;及
  • 禁止某些人士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入境,或经香港特别行政区过境。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