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消息指:中港12月首星期就可免隔离通关

有消息指:中港12月首星期就可免隔离通关

香港政府多番强调,通关是本届政府的头等大事,早前盛传两地最快本年年底免检疫、有限度通关,明年中全面通关。有传媒昨日(18日)引述内地官员消息,指两地可于12月首周免检疫通关,与早前流传的中国奥运选手访港时间一致,预料初时每日限额数百人,在之后数月会再增至每日数千人。

报道引述内地政府消息人士指,原定在12月17日起的通关措施将会提前至下月初开始,而内地东奥选手访港的日子是12月2日,两个活动的时间大致一样。有关安排获中央领导批准。通关初期每日限额数百人,只要引入检测及追踪系统,并解决通关初期或会出现的问题后,将会在几个月之内放宽至每日数千人。

综合各方消息,首批通关人士或涉商务旅客及有恩恤、探亲需要人士,至于跨境学生人数众多,料不会纳入优先组别。通关初期唯一关口是深圳,旅客必须持有“绿码”,证明感染风险低。

有媒体向政制及内地事务局查询,该局表示无补充。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