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航空公司 排名国泰航空跌2位至第6

全球航空公司 排名国泰航空跌2位至第6

英国航空评级机构「Skytrax」近日在英国伦敦公布2021年全球航空公司大奖及百大排名,其中卡塔尔航空、新加坡航空及全日空再度蝉联头三位。因管理不善而在全球最佳航空公司排名跌出三甲的国泰航空排名第6,较对上一次2019年的排名跌两位。
在其他细分类别中,国泰航空在亚洲区排名第4,在机舱清洁度只得第6,在最佳机上娱乐排名第11,最佳职员方面在亚洲排第4,在最佳机场服务排第9。另在最佳头等舱亦只排第12,最佳商务舱排名第9,最佳特选经济舱排名第17,最佳经济舱排名第7。
香港航空近年经历财困加上新冠疫情,被迫减少服务航线及裁员,在今年排名由24位大跌至63位。其他航空公司排名方面,阿联酋航空排第4,日本航空由第11大升至第5位,7至10位分别是长荣航空、澳洲航空、海南航空和法国航空。
新冠疫情重创航空业,令国际航班及旅客人数大减,去年排名活动因而停办。今年重开网上票选,活动时间延长为2019年9月至2021年7月,综合旅客在疫情前后的搭机体验,并表扬航空公司在疫情期间的防疫应变。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