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正宇:计划扩大税务优惠至内地地方政府债务票据

许正宇:计划扩大税务优惠至内地地方政府债务票据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许正宇今日(3日)在2022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经济高峰论坛视频致辞时提到,为便利内地更多省市在获得中央授权后来港发债,特区政府计划扩大豁免利得税的税务优惠涵盖范围至其他内地省市人民政府日后在港发行的债务票据。此外,筹备设立市场庄家制度,以优化人民币股票交易机制,同时计划豁免有关印花税,提高人民币计价股票的流通量和价格效益,便利投资者。

许正宇表示,会致力尽快启动互换通「北向通」,满足国际投资者对投资人民币债券的风险管理需要;亦会继续与内地商讨为互联互通计划扩容,并探索进一步优化债券通「南向通」和「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另外,将致力推出为单一家族办公室管理的合资格家族投资控权工具提供税务宽免等措施,全力推动香港发展家族办公室业务,目标在2025年底前协助不少于200间家族办公室在港设立或扩展业务。

许正宇又指,会吸引优质企业来港上市,支持港交所修改主板上市规则,便利具规模但尚未有盈利或业绩支持的先进技术企业融资,以及构思活化GEM(创业板)服务中小型发行人,为中小型及初创企业提供更有效融资平台。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