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非法集结案 黎智英等10被告全认罪

10.1非法集结案 黎智英等10被告全认罪

正在监狱服刑的乱港黑手、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以及「民阵」召集人陈皓桓等10人,涉嫌前年10月1日组织及参与未经批准集结,案件今日(17日)在区域法院开审,由早前负责「8.18流水式集会」以及「8.31」非法集结两案的法官胡雅文审理,预计审讯10日。10名被告全数承认一项组织未经批准集结罪。陈皓桓、李卓人、梁国雄和何俊仁另外承认一项煽惑他人参与未经批准集结罪。控方下午将读出案情摘要。

控方代表大律师林芷莹交代将有被告认罪,惟辩方需时向在囚被告就同意案情索取指示,及后会播放案发片段约个半小时,故希望押后聆讯到11时半获准。辩方称昨午方收到修订版本同意案情,并称因需依赖控方案情去求情,如胡官需要书面陈词则今日未能准备,希望能押后。

10名被告依次为陈皓桓、李卓人、梁国雄、何俊仁、杨森、何秀兰、吴文远、黎智英、单仲偕、蔡耀昌,同被控于2019年10月1日组织及参与一个未经批准集结。陈皓桓、李卓人、梁国雄和何俊仁另被控于前一天,在终审法院外煽惑他人明知而参与未经批准集结,以及一项公告一个未经批准的公众游行传票的交替控罪。

(资料来源:点新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