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学院明举行结业会操护旗方队会再次使用中式步操

警察学院明举行结业会操护旗方队会再次使用中式步操

香港警察学院今日(18日)举行结业会操,据悉,警队护旗方队会再次使用中式步操,是继今年7月结业会操后第二次加入中式步操。正如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较早前表示,各纪律部队在今年国家安全教育日表演中式步操,反应良好,各部队未来会按需要使用更多中式步操。
事实上,香港自97年以来,一直沿用英国殖民地时期的英式步操,有媒体去年7月大力倡议改用中式步操,拨乱反正,去除恋殖。直到今年年初,各大纪律部队终于逐步引入中式步操。
今年2月,警队在警察学院举行中式队列培训班,由解放军驻港部队三军仪仗队教授,本港5大纪律部队共80名步操教官亦有参与训练,内容包括原地及行进间的步操动作,以及军旗、指挥刀和步枪等步操动作。
至今年4月,本港举行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5大纪律部队均在其训练学院举办开放日,吸引大批市民参观,期间更即场表演中式步操,而非殖民地时代的英式步操,令市民叹为观止。
各纪律部队亦表示会陆续引入中式会操,其中消防处将成为首个全面推行中式步操的纪律部队,预料会以明年1月下旬为目标,在部门全面推行中式步操。惩教署亦计划明年第一季在职员训练院全面采用中式步操。
入境处早前亦表示,于1999年起已开始将一些中国步操元素融入会操中,而自去年开始,亦为受训学员在传统步操训练以外,提供基本中式步操训练。海关亦指,已引入中式步操作为新入职人员基本训练内容,并会适时应用于日后结业会操及其他仪式中。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