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香港疫苗接种仍是抗疫重要手段通关 仍是首要目标

林郑:香港疫苗接种仍是抗疫重要手段通关 仍是首要目标

近日有专家建议放宽疫苗通行证,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17日)出席行政会议前见记者时对此回应,不同专家持不同意见,或因确诊个案数近日在低位徘徊。林郑月娥说,专家在一篮子考虑因素中提供多点看法,但政府并非被专家带着走,而是在平衡公共卫生需要、经济需要及市民接受程度后,作出最适合做法。她亦对多名专家在过去两年多给予的意见表示感谢。

林郑月娥称,当局仍会坚持推进疫苗接种计划,本月底将落实疫苗通行证第三阶段。目前只有约一半合资格人口接种三针,希望市民积极接种疫苗。

林郑月娥说,通关仍是首要目标,与内地恢复通关必须重新讨论和对接,基础是以去年底已经接近达成的方案去研究。她重申,疫苗接种仍然是抗疫重要手段。接种疫苗不会完全防止被感染,却是减低重症甚至死亡的最有效方法。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