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帆:四个公屋设旗杆供悬挂国旗区旗

陈帆:四个公屋设旗杆供悬挂国旗区旗

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今日(22日)书面答覆立法会议员提问时表示,现时香港房屋委员会辖下有四个公共租住屋村设有旗杆供悬挂国旗和区旗,包括顺利村、广田村、蓝田村及逸东(一)村。房委会会配合不同议员或地区团体申请在节庆日期间使用上述旗杆及其他公共屋村公众地方展示国旗和区旗,过去3年批准了共约70次活动申请。

陈帆指出,房委会在处理议员或地区团体于公共屋村范围内悬挂国旗的申请时,其中一项重要考虑因素是公众安全,确保在公共屋村范围内悬挂的旗帜必须牢固固定,同时没有对住户或村内途人构成滋扰及危险。房委会在佛光街的总部已设置旗杆,已按《国旗及国徽条例》适当地展示国旗及区旗,并已向负责升降旗帜的人员详尽阐明升降旗帜的正确方法。特区政府鼓励市民在适当场合使用国旗及区旗,同时有责任保障其正确使用,以维护国旗及区旗的尊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