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1650确诊 包括128输入个案 屯门海港酒家爆疫

香港今新增1650确诊 包括128输入个案 屯门海港酒家爆疫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公布,今日(23日)新增1,650确诊,包括128宗输入病例,其余1,522宗属本地感染,本地个案已连续9天破千宗。昨日(22日)再多1名患者离世,第5波疫情下至今共9,185人离世。对于华升检测方面,张表示有3个确诊样本中2个覆检无验出病毒,另1个则为不确定,会再作跟进,至于新防疫措施方面则会再作评估。

今日有4间院舍出现各自1宗确诊个案,其中2间涉及员工,另外2间则涉院友,包括荃湾庆楠护老院1名职员确诊,有2名密切接触者须要隔离、大埔东华三院伍若瑜护理安老院有1名院友确诊,5名密切接触者须隔离、救世军南山长者之家有1名职员确诊、竹园护理院有1名院友确诊,7名密切接触者须隔离。针对猴痘病毒,张指香港航班四通八达,有猴痘输入个案并不奇怪,附近地区南韩、新加坡均有个案出现,香港如有紧密接触须接受隔离,当局会展开追踪。

另外,再多38宗怀疑BA.2.12.1个案。本地怀疑个案中,中华基督教会基湾小学(爱蝶湾)有4宗为已知个案,有一家三口居于湾仔文安楼,有1名患者则于将军澳服务中心工作,其余患者则为无源头。未知源头个案分别居于屯门富泰村君泰楼、石围角村石兰楼、葵涌浩景台4座、马鞍山迎海骏岸,以及元朗田心村。至于昨日再多1宗疑染BA.4或BA.5本地个案,涉及1名在机场FedEx Express工作人士,相关同事已接受紧密强制检测,暂时未发现相关个案。

张竹君今日(23日)表示,位于屯门卓尔广场的海港酒家出现至少27宗相关病例,包括26名食客以及1位家属确诊,包括7至8个家庭,疑与Omicron BA.2.12.1变种病毒有关。

张竹君表示,相关个案于本月16日傍晚6时后用餐,在本月18至20日发病及检测中招。另外中心发现,昨日(22日)怀疑2宗怀疑BA.2.12.1、居于大兴村兴泰楼的2宗个案,亦曾在上址于同一时段用餐。当局已派员到场调查。

张表示,酒楼通风等详细情况有待现场调查才知道,但确诊者来自数个群组,分布酒楼不同位置。张表示,由于酒楼个案大部分人均是BA.2.12.1,故难以找出源头。

张竹君介绍,今日(23日)共有172宗学校呈报有确诊个案,来自155间学校,涉及135名学生及37名教职员。

张竹君表示,过去7日有77间学校出现2宗或以上的个案,中心建议有关学校的班别停课一周,包括圣若瑟英文小学6C班有3人确诊,该班有27名学生。早前已停课的荃湾圣芳济中学的篮球队,则再多一人检疫时确诊,累计11宗个案,并有一名与队员有紧密接触者亦确诊。

医院管理局总行政经理(病人安全及风险管理)何婉霞表示,昨日新增死亡的男子,曾接种2针疫苗,本身有血压高及冠心病,去年曾做通波仔手术,亦曾中风,被发现不清醒送院,入院时心电图有异常,经抢救后不治,已经转介死因庭。

另外,现时共有513名病人留院,当中76人新确诊。目前有10名病人情况危殆,其中3名于深切治疗部留医;另有10人情况严重。近期入院病人情况较轻微稳定,入院数字虽然较数周前轻微上升,但需要入住隔离病房、情况危殆或严重的数目暂时无大幅上升,整体维持平稳状况。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