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宠茂履新首篇网志:首要任务是抗疫及通关

卢宠茂履新首篇网志:首要任务是抗疫及通关

今早(7月1日),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监誓下,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主要官员宣誓就职。今日履新的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发表上任后的首篇网志,指“如何循证抗疫,以科学精准防控措施,用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效果,为香港连接国际连通内地”是他的首要任务。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网志全文↓↓↓
今早我与一众问责官员在国家主席习近平监誓下,宣誓就任第六届特区政府医务卫生局局长。这是我人生中最光荣使命。我再次衷心感谢中央人民政府和行政长官的信任。
习主席在宣誓仪式上的重要讲话,道出了对管治班子的期望和对我们为香港经济和民生注入新动力的热切期盼。这令我更深深感受到在此时此刻出任特区问责官员确是任重道远。
新冠疫情危害全球人民生命健康,重创民生经济,香港亦不能幸免。如何循证抗疫,以科学精准防控措施,用最小的代价换取最大的效果,为香港连接国际连通内地,是我首要任务。
另一方面,虽然香港一直以来拥有高标准的医疗水平和高效率的医疗卫生体系,多项医疗指标领先世界,属全球人均寿命最高的地区之一。但面对科技进步、人口老化、医护人手不足、以及新发疾病带来的种种挑战,我们的医疗系统必须与时并进,继续变革求新,以保障香港市民健康和提升市民幸福生活指标,才能共建“健康香港”。
与此同时,医护界要充分发挥香港在医疗卫生技术及管理、专业培训和生物医药科研各方面的优势,以及香港作为国家国际窗口的重要角色,推动大湾区的医疗创新及合作,并融入国家“健康中国”规划。
变幻原是永恒,管治班子适时更替,正是以变革应对变幻。面对百年一遇世纪疫症,上一任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教授,过去两年多带领抗疫摸着石头过激流,鞠躬尽瘁。未来抗疫之路仍然充满挑战,我作为医务卫生局局长,必定会继续竭尽所能克服疫情,打胜这场疫战。
未来五年是香港“由治及兴”的关键时刻,我会与行政长官领导的管治团队、香港市民和医护同仁齐心协力,让香港全面发挥“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同为香港开新篇!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