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拒置顶正确国歌扬言「不人为操控排名」

谷歌拒置顶正确国歌扬言「不人为操控排名」

谷歌公司日前拒绝了特区政府关于修改国歌搜索结果展示次序、将正确的国歌置顶的要求,特区政府表示会继续与谷歌公司交涉。谷歌昨日(15日)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公司每日处理数以十亿计的搜寻查询,因此建立排名系统,自动显示相关、高质素及有用的资讯,公司不会人为操控排名,以决定特定网页的排名。

谷歌称,公司正与特区政府接触,解释公司的平台及移除政策如何运作,扬言「除非基于公司全球政策列出的特定原因,否则不会删除网络搜寻结果」。

行政长官李家超表示,国歌属庄重事情,代表法律地位、国家民族尊严及感情,属大是大非及道德问题,政府会严肃跟进,将会再次去信谷歌提出交涉,并已要求部门跟进;保安局局长邓炳强重申,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歌只有一首,就是《义勇军进行曲》,其他错误东西,无论说多少次都是错误的。

此外,外交部强调,国歌是国家象征,代表国家尊严,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坚定维护国歌尊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