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宠茂:明起无须张贴「安心」二维码疫苗通行证可用智方便医健通展示

卢宠茂:明起无须张贴「安心」二维码疫苗通行证可用智方便医健通展示

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教授今日(13日)下午3时在添马添美道二号政府总部演讲厅就新型冠状病毒病疫情的最新情况举行简报会。

行政长官李家超今日上午宣布推出新的防疫措施,其中包括取消进入场所强制扫描「安心出行」二维码。卢宠茂介绍,「安心出行」流动程式于2020年推出,对抗疫工作发挥重要角色,便利记录市民出行,帮助个案追踪。因应疫情发展,政府认为可以取消「安心出行」强制扫描二维码的功能,同时会取消相关法律和行政安排,场所负责人不需张贴「安心出行」二维码。政策从明日开展。

另一方面,疫苗通行证仍旧是重要措施,可以加速提高接种率,保护未接种人士进入高风险地方,故此维持不变。卢宠茂表示,市民可以使用智方便及医健通展示疫苗纪录,而旅客亦可以有一个纸本疫苗接种纪录,用手机截图亦可以出示疫苗通行证,进入处所。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