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入公院须用「安心出行」

下月起入公院须用「安心出行」

新冠肺炎疫情未平,港府昨日(21日)宣布,由下月1日起,除获豁免人士外,所有政府员工和市民,必须使用「安心出行」流动应用程式扫描场所二维码,才会获准进入政府大楼和办公处所。医院管理局今日(22日)表示将跟随政府相关措施,于同日起要求进入医管局总部及公立医院或行政大楼人士,必须使用扫描「安心出行」二维码(QR Code);至于公立医院其他范围方面,在运作可行及不影响紧急服务提供的实际情况下,亦须扫描场所二维码。
医管局指出,仅部分人士可获豁免,包括12岁以下和65岁或以上人士、使用「安心出行」有困难的残疾人士,或因应实际情况获豁免的个别人士,但需填写表格进行登记。
局方续称,公立医院目前仍然处于「紧急应变级别」,会继续严格执行感染控制措施。现时所有进入公立医院的访客必须佩戴外科口罩及量度体温;探访病人的家属必须经由病房职员预约探访登记,并透过医管局网页或流动应用程式「HA Go」内的「医院探访二维码」预先填写健康申报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