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与内地建情报协调机制 何珮珊称今年有效打击四大走私活动

海关与内地建情报协调机制 何珮珊称今年有效打击四大走私活动

由于疫情关系,自由行、水货客绝迹,但内地对多种货品仍有需求,因此有不法分子经海路将货物走私回内地,希望逃避税项。香港海关关长何珮珊接受媒体访问时指,香港海关与内地执法部门建立了情报协调机制,合作无间打击走私,今年的四个专项行动都很成功。

何珮珊表示,今年与内地海关共有四个合作的专项行动,包括打击走私龙虾、冻品、濒危物种及高档消费品,双方检获大量走私物品,亦瓦解重要的走私团伙,形容与内地海关合作无间,行动都很成功。

何珮珊透露,为打击海上走私,香港海关与内地执法部门建立了情报协调机制,情报成熟时就会成立专案行动小组,计划拘捕及执法行动。她说,在严厉打击下,相关走私活动减少,将严密监测走私活动会否改变模式。

何珮珊强调,在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新时代背景下,香港海关要承担维护国家安全,协同促进大湾区建设,提升香港营商环境等重要角色及职能,将全力带领及团结海关团队履行职责。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