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国卫出席工作人员培训提醒要尽早确认点票结果

曾国卫出席工作人员培训提醒要尽早确认点票结果

立法会选举将于12月19日举行,政制及内地事务局联同选举管理委员会及选举事务处,加紧进行准备工作,昨日(7日)就在沙田大会堂进行第二场投票管理训练,政制局局长曾国卫及选管会主席冯骅亦到场解说。

选举事务处今日在沙田大会堂举办了第二场投票管理训练,对象为投票站主管级工作人员,透过讲解选举新安排和经验分享,让他们了解投票站管理工作,确保投票日投票站运作畅顺。

曾国卫表示,立法会换届选举是完善选举制度后的第二场重要选举,涉及全港选民,意义重大。他勉励工作人员必须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排,他说:「这次选举除了须确保公平、公正和诚实之外,亦须加入高效及人性化的元素,为选民及候选人提供最大的便利。」

要确保流程畅顺主管需安排工作人员投票
曾国卫提醒在投票期间,须确保发票、投票、排队的流程畅顺,尽量缩短选民的轮候时间,亦要适时为选民提供协助。在投票结束后,须尽快将投票站转为点票站,尽早确认点票结果。

选举事务处今年加强培训工作,除了过往举办的大型训练外,亦为工作人员提供不同的实地培训和演练。曾国卫呼吁投票站主管级的人员,须妥善安排和鼓励投票站的工作人员,在午饭时间或投票站人流较少时,返回自己所属的选区投票。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