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立法会议员促港府把握国家「双循环」战略振兴经济

多名立法会议员促港府把握国家「双循环」战略振兴经济

立法会今日(8日)讨论无约束力议案,促请特区政府积极把握国家「双循环」战略,振兴疫后经济。议案获多名议员支持。

议案由商界议员廖长江提出,指在疫情下中国是全世界少数有增长的经济体,同时有外国出于自身利益,不断找借口干涉中国内政和作出制裁。他表示,在大国博弈中本港不能幸免,形容「双循环」是于变局中开新局的出路,而大湾区是本港参与内循环的切入点。

旅游界议员姚思荣促请政府与内地和澳门尽快建立一套能适应疫情后新常态的通关机制,以恢复人员往来。他指只有通关,香港各行业才有望参与大湾区建设和内循环。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在疫情下,内地去年保持经济正增长,本港要更深、更广和更全面融入内地发展,而本届政府在每一份施政报告中,以及在贸易战和疫情期间均有提出相关支援措施,未来会继续加强工作。

资料来源:点新闻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