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今新增2227确诊 包括143宗输入个案 再多3患者离世

香港今新增2227确诊 包括143宗输入个案 再多3患者离世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受台风”暹芭“影响,香港特区政府今日(2日)不设疫情记者会。卫生防护中心以新闻稿形式公布,本港今增2,227宗确诊,包括2084宗本地确诊个案及143宗输入个案。本地确诊个案当中,714宗为核酸检测确诊,1370宗为快测阳性且核酸覆核阳性个案。本港新增确诊个案连续4日超过2000宗。昨日(1日)再多3名确诊病人在公立医院离世。没有新增呈报的危殆或严重病人,现时合共有10名危殆及11名严重病人,当中3名危殆病人正接受深切治疗。

根据卫生署公共卫生化验服务处的分析结果,香港截至昨日(1日)共录得19宗、599宗、35宗及75宗个案(包括怀疑个案),分别带有Omicron变种病毒株BA.2.12、BA.2.12.1、BA.4及BA.5亚系。

另外,由于土耳其航空营运于6月30日由伊斯坦布尔飞抵香港的TK070航班,经抵港检测证实确诊的乘客数目达至相关指定条件,卫生署遂引用《预防及控制疾病(规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到港者)规例》(第599H章),禁止土耳其航空营运的客机在本月3日至7日期间从伊斯坦布尔着陆香港。

截至今日凌晨零时零分,共有726名确诊2019冠状病毒病的病人留医治疗,当中有109名新增确诊病人。需要入住隔离设施的病人中,249名病人在隔离病房,15名病人在二线隔离病房,238名病人在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当中合共有92名是新增确诊病人。没有新增呈报的危殆或严重病人,现时合共有10名危殆及11名严重病人,当中三名危殆病人正接受深切治疗。留医的病人中,大部分病人情况稳定,小部分病人情况危殆或严重,未有对公立医院服务构成严重压力。

另外,45名病人康复,当中37名病人出院。另外,过去一日有三名确诊病人在公立医院离世。

第五波疫情至今共有52078名病人康复,其中包括51751名病人已出院。自2020年初起,本港共有64458名病人康复,其中包括64131名病人已出院。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