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党:感谢中央对特区的全力支援呼吁全港市民尽快接种疫苗

自由党:感谢中央对特区的全力支援呼吁全港市民尽快接种疫苗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委托韩正副总理对本港疫情表达高度关注及对全港市民的亲切关怀。自由党今日(16日)发声明表示,深深感恩国家领导人在香港特区最困难的非常时期,就支援香港抗击第五波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作出指示,要求特区政府做到三个「一切」和两个「确保」,即动员、采取和利用一切非常力量、资源及措施,以确保全港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使全港市民再次看到曙光。

自由党表示,香港特区作为祖国的一部分,一直血浓于水、同舟共济,鉴于香港人烟稠密,病毒传播速度高,现时香港的病毒检测能力严重不足,隔离和治疗设施、物资捉襟见肘,疫苗接种率亦未达九成,加上香港一直在物资上难以自给自足,十分依赖从外地输入,特别依靠内地供港的鲜活食品及日用品等,故此,自由党感激中央从各省市派遣专家组赴港协助工作,并派遣核酸检测人员赴港支援,援建社区隔离及治疗设施,提供快速抗原测试包等医疗物资,保障鲜活食品、蔬菜和其他生活必需品供港。

「为己为人为家人,齐心抗疫齐免疫」,自由党呼吁全港市民必须保持镇定,全港公务员、医疗团队、纪律部队及市民大众应同心协力共同对抗疫情,坚定一心支持特区政府全力抗疫;另一方面,本港现时的疫苗接种率与九成仍有一段距离,其中长者的疫苗接种率只有约一半,安老院舍接种率更只有不足三成,自由党呼吁全港市民尽快接种疫苗。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