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山医院精神健康体验馆下月开放预约参观首阶段邀请社区团体及学校

青山医院精神健康体验馆下月开放预约参观首阶段邀请社区团体及学校

医管局昨日(3日)公布,青山医院精神健康体验馆将于10月1日起开放社区团体及学校预约登记参观。由于疫情关系,体验馆仅安排同一时段不多于4人参观,院方表示,未来会根据情况扩展参观安排。

青山医院是本港历史最悠久的精神科专科医院,体验馆内将展出多项具历史价值的文物,展示香港精神科服务发展及青山医院的历史,同时设有多元化的互动展品,加深大众对精神健康的认识。此外,参观人士亦可利用虚拟实境技术,亲身感受精神健康问题的征状,并与朋辈支援员即场交流,了解他们的康复历程和内心世界。

青山医院行政总监林明表示,希望透过兼备展览体验及教育宣传用途的精神健康体验馆,让参观人士可以更明白有精神需要患者的处境和感受,借此消除社会上对患者的误解和歧视,令大众更关注精神健康。

因应新冠疫情,参观人士须打齐两针疫苗不少于14日,经量度体温、填写健康申报表,扫描「安心出行」二维码后进场,在馆内须佩戴口罩。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