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演员李灿森中秋节视频暗指“台湾回归”:小孩子懂事了就回来了

香港演员李灿森中秋节视频暗指“台湾回归”:小孩子懂事了就回来了

中国香港演员李灿森9月10日在其短视频平台发布短片,讲述一个中秋团圆的家庭小故事。

视频中,李灿森扮演的家中老大带了月饼等礼品在中秋佳节回家和妈妈团聚,饰演妈妈的人说,把礼品“跟老二的葡挞放一起。”

李灿森饰演的老大问,“老二呢”?

他的妈妈回答:“去取老三的凤梨酥了”。

老大接话说,“哎这个老三呢,年年东西到了,人都不到,好怀念他做的蚵仔煎”。

听到这里,妈妈耐心地说了句,“小孩子嘛,过阵子懂事了,就回来了。”

“会的,总有一天,我们会整整齐齐的。” 老大说。

视频最后,一块由两部分组成的“完整”月饼摆在盘子中,字幕打出“中秋快乐,祝大家人月两团圆”。

这段剧情发布后获得诸多点赞。不少网友留言表示“看懂了”, “老三的凤梨酥” “用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祖国一定会统一。”

上个月,李灿森曾在微博发布短片,讲述“一个外国人拿过期糖果拐卖儿童”的小故事,李灿森扮演的“警察”对一名带有台湾腔的孩子说:“人家给你买糖,你就跟人家走吗?你要记住,这个世界上你只有一个爸爸。”说到此处,视频字幕显示的是“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这段视频内容也引起广泛关注,简洁明了却意味深长的剧情获得许多点赞。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