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香港会善用中央支持欢迎内地学生来港发展

林郑:香港会善用中央支持欢迎内地学生来港发展

林郑月娥(右)在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左)和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教授(中)陪同下参观校园。(政府新闻处)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1日)继续湖北省武汉访问行程,考察当地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并到访武汉大学与师生交流。在武汉大学,

林郑月娥早上在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陪同下,考察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该中心2013年成立,旨在应对气候变化、发展低碳经济、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和推进环保机制创新。林郑月娥表示,香港特别行政区定下进取的减碳排放策略和措施,力争2050年前达致碳中和的同时,可发挥作为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和优势,发展绿色金融产品,并积极探讨与湖北的合作,助力国家实现2030年碳达峰和2060年碳中和的战略目标。

林郑月娥(左)获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教授(右)致送纪念品。(政府新闻处)

林郑月娥其后到访武汉大学,与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教授会面和参观校园,并与在鄂的香港学生交流。武汉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约有250名香港学生就读。林郑月娥向武汉大学70多位同学演讲,介绍香港最新情况。她说过去两年,特区在中央支持下,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和完善香港选举制度,令香港重回「一国两制」正轨,落实「爱国者治港」,迎来新局面。她说香港会致力发挥其优势,并善用中央的支持,积极提升经济动力和发展新产业,把握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机遇,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林郑月娥在武汉大学向学生演讲。(政府新闻处)
林郑月娥(前排左七)与在鄂港生交流。(政府新闻处)

她其后出席武汉大学所设的午宴,结束访问武汉的行程。她衷心感谢湖北省和武汉市人民政府的悉心安排和热情款待,高度重视她是次访问,亦为此做了大量工作。她说在是次访问充分感受到武汉在疫情后「浴火重生」、朝气蓬勃、生机处处,而香港特区在中央支持下亦克服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迎来了良好局面,期望两地加强合作,互利共赢,共同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林郑月娥傍晚经深圳返港。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