议员倡农历新年前后通关配额增至10万

议员倡农历新年前后通关配额增至10万

行政长官宣布周日(8日)起香港恢复与内地免检疫通关,首阶段通关开放7个海陆空口岸,每日最多6万港人可北上到内地,其中5万个为陆路口岸配额,须在政府网上预约系统预约过关的时间及口岸。立法会议员陈恒镔今日(6日)在一个电台节目表示,相信通关初期港人不会一窝蜂北上,若政府观察几日通关流程畅顺则可以即时调整通关配额。立法会议员、行政会议成员林健锋则希望政府在农历新年前后将名额增至10万个。

陈恒镔估算,由通关日起计至农历新年累计有约70万人次可以北上,相信可以应付需求。对于内地居民北上及香港居民南下均无需预约的安排,陈恒镔希望有关安排增加弹性。

林健锋认为以每日6万个配额作为起点是合适,相信对各行业都有提振作用。他提出,希望农历新年前后将通关配额增至10万个以上,同时简化过关和查核市民核酸检测结果的流程,若高铁重开,可有条件增加过关名额。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