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联办:坚定维护国家安全更好保障香港人权

香港中联办:坚定维护国家安全更好保障香港人权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发言人昨日(28日)发表谈话表示,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发表了对香港特区实施《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情况的所谓结论性意见,罔顾香港国安法、新选举制度充分保障香港居民权利的事实,对香港事务进行毫无根据的指责,我们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和强烈不满。

发言人表示,中央政府始终坚持依法治港,香港居民的各项权利受到高度重视,并由宪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本地法律予以保障。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针得到贯彻落实,香港居民享有广泛的权利和自由,这是举世公认的事实。树欲静而风不止,在美国等西方反华势力长期策动插手下,香港一些反中乱港分子,借政治法律议题挑动社会对抗,煽动组织实施暴力犯罪,香港居民生命财产安全、选举权与被选举权、人身自由、言论自由等基本权利受到严重侵害。中央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完善选举制度,根本目的就是为了堵住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制度漏洞,维护香港特区宪制秩序和社会经济大局稳定,保障居民的合法权利和自由,实现广泛、均衡的政治参与。2021年3月5日,70个国家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46届会议上发言支持中国通过香港国安法,支持中国在香港实施「一国两制」。事实证明,香港国安法的实施和新选举制度的确立,实现了香港由乱到治的重大转折,得到包括香港同胞在内全体中国人民的衷心拥护,得到所有关心「一国两制」前途的国际有识之士的理解支持。

发言人强调,坚定维护国家安全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公认的政治法则,没有和谐稳定的环境,怎会有真实可靠的人权?香港国安法充分体现了尊重和保护人权的原则,进一步维护了香港居民根据基本法、有关国际人权公约适用于香港的规定享有的权利和自由。我们敦促有关国际机构摒弃傲慢与偏见,正视「一国两制」成功实践和香港国安法维护社会安定、充分保障人权的基本事实,作出应有的客观、公正判断。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