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拔升:香港不排除疫情会反弹 医管局需提前为下一波制订应对方案

高拔升:香港不排除疫情会反弹 医管局需提前为下一波制订应对方案

香港第5波疫情在2、3月份最为严峻,大批患者在急症室外的帐篷中,冒着寒风细雨等候入院。香港特区政府公布下周四(21日)起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包括恢复晚市堂食至晚上10时等。医管局行政总裁高拔升今日(16日)在电视台节目中表示,随着分阶段放宽社交距离措施,加上学童逐步复课,不排除疫情会反弹,医管局需提前为下一波疫情制订应对方案。

高拔升指,医管局汲取第五波疫情的经验,认为抗疫有多方面需大幅改善,包括加强设施、感染控制及药物使用等。他指出,若第六波疫情比第五波更严重,不排除要设更多专门治疗新冠患者的指定医院。

他又指,医管局需准备更多设施,例如早前曾有家长希望可陪伴住院的小朋友等,当局亦会留意是否需要增加转换病床,或增设专责治疗新冠患者的指定医院。

另外,高拔升又说,这一波疫情取得与私家医院合作的经验,日后在新一波疫情出现时,相信仍需私家医院的协助,并预计可随疫情演变,双方灵活合作。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