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场》煽动案押至明年2月底钟沛权林绍桐被拒保释

《立场》煽动案押至明年2月底钟沛权林绍桐被拒保释

经常煽暴及煽动仇恨的《立场新闻》前署任总编辑林绍桐、52岁前总编辑钟沛权以及《立场新闻》母公司「Best Pencil HK Limited 」被控「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今日(30日)下午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审理案件的国安法指定法官、署理总裁判官罗德泉接纳控方申请,将案件押后8周至明年2月25日再讯,两名被告林绍桐及钟沛权被拒保释。

控方申请案件暂毋须答辩,要求押后8周再讯,并指警方已有足够证据起诉各被告,惟警方昨日刚到《立场新闻》公司作出搜捕,获得许多新证据,包括6胶箱的文件、逾60部电脑、27部硬盘等,须做进一步调查,警方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裁判官终批准押后申请。

两名被告均有保释申请,同被控方反对,其中林绍桐因血压偏高留医,直至傍晚才等待出院,未能出庭应讯。代表被告林绍桐的曾蔼琪大律师保释陈词前透露,最新消息指林现已出院,但授权大律师在其不在场下进行保释陈词。罗官听罢双方陈词后,拒绝两人保释申请。由于林今日未有到庭,明早须到庭听取控罪。

控罪指,三名被告于去年7月7日至今年12月29日期间,串谋发布煽动刊物,意图引起对中央、特区政府及香港司法的憎恨及藐视、煽动他人使用暴力及不守法等。警方国安处昨日以「串谋发布煽动刊物罪」拘捕《立场新闻》6名高层或前高层,除林绍桐及钟沛权外,其他4名被捕者陆续获准保释候查。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