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港铁无戴口罩兼爆粗前揽炒区议员黄兆健被罚近万元

搭港铁无戴口罩兼爆粗前揽炒区议员黄兆健被罚近万元

自行辞职的揽炒派前大埔区区议员黄兆健,曾于疫情高峰期多次不戴口罩出席公开场合,完全无视防疫规例。今年4月,黄兆健在乘搭港铁期间涉未有戴好口罩,被休班警截停要求戴好口罩时更无品「爆粗」,最终因为在港铁范围讲粗口被判罚款4000元。他今日(16日)在社交网站发文,交代今日再被法庭裁定违反有关佩戴口罩的规例,要另被罚5000港元,总罚款近1万元。

黄兆健上月底再社交平台发文,指今年7月法庭就他在港铁范围内向警员讲粗口罚款4000港元。当时更接获警方通知,指法院将与12月中传召他上庭,加控其违反《预防及控制疾病(佩戴口罩)规例》。规例列明,指明期间内,任何人在进入或身处港铁已付车费区域时,须一直佩戴口罩。违者可被处以5000元定额罚款。

另外,根据《香港铁路附例》第28H条,任何人于铁路处所之上,不论何时不得使用任何威胁性、粗秽、淫亵或使人反感的言语,或闹事、行为不检、行为不雅或作出使人反感的行为。违例者最高可罚款5000港元。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