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网台主持「杰斯」认1项煽动及3项洗黑钱罪

香港网台主持「杰斯」认1项煽动及3项洗黑钱罪

网台D100主持「杰斯」尹耀升,涉嫌在节目中发表煽动性言论,及处理约1.1千万犯罪得益,被控串谋作出煽动意图作为、洗黑钱等10罪,其女助手利宝丽亦涉其中2项洗黑钱罪。尹耀升今日(9月1日)于区域法院承认1项煽动罪及其中3项洗黑钱罪。

被告尹耀升(52岁,网台主持),被控4项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以及1项串谋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罪,为首4项控罪的交替控罪。控罪指,他于2020年2月8日至11月21日期间,与其他人串谋作出具煽动意图的作为,即主持、制作、发布和上载网上节目,意图引起憎恨或藐视内地及香港特区政府或激起对其离叛;激起市民企图不循合法途径促使改变其他在港依法制定的事项;引起对司法、民间的不满或离叛;加深不同阶层民间的恶感及敌意;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或怂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从合法命令。

尹另被控3项洗黑钱罪,指他于2020年2月22日至11月30日期间,处理他在上海商业银行的3个帐户内,相信是从可公诉罪行得益的财产,涉及约231万港元及5.6万美元。尹耀升和利宝丽(51岁,保险从业员)另涉2项洗黑钱罪,于同年3月2日至11月30日期间,处理联名户口内共约828万港元。

Share this p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