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香港呢一个家」发音遭曲解 邓炳强:我都是受害人

李家超「香港呢一个家」发音遭曲解 邓炳强:我都是受害人

香港立法会今日(11日)召开大会,恢复口头质询环节。其中实政圆桌议员田北辰问到政府应对网上假资讯策略时,有议员举例,候任特首李家超日前「香港呢一个家」的言论,因发音问题被曲解为「香港呢个国家」,显示假资讯情况严重。保安局局长邓炳强似乎甚有共鸣,直指自己都是受害人,被一间「已停运的传媒机构」歪曲讲话内容。

邓炳强指科技发展带来方便,但同时加剧一些破坏社会安宁、侵犯私隐等行为,各政策局已加强监察及密切留意假资讯,有需要时会主动澄清,例如会见传媒亲自解释政府资讯等,而互联网世界并非无法可依,有其他现存法例可处理假资讯,如《刑事罪行条例》第9、10条,以及刑事恐吓等。

邓炳强指,疫情期间有人在社交媒体呼吁确诊市民到处传播病毒、违反防疫规定等,根据最新数字,有19人涉嫌干犯相关罪行被捕。但邓炳强一时口误,说成「截至4月31日」,保安局之后澄清,局长所指的日期是4月30日。

Share this post